今天不談運動,來談談旅遊吧。



9月20、21日兩天,原田研究室的同學和間野研究室的同學約好,要一起去

山中湖合宿。「合宿」,日文的單字,簡單的來說是集訓,但是通常一般說

的合宿是指:到某地旅遊順便用功唸書。



8月去德島的合宿就是和學部生一起去,四年級的發表畢業論文的中間報告,

大學院生就發表這學期新的project的報告。邊玩邊用功。



先說一下這次的成員:

原田研:我、中植、高田、工藤、佐藤、大多和、野口

間野研:半田、本目



交通工具:自家用車2台。駕駛員:大多和、野口



↑大多和一號↑



↑野口一號↑



內容:

東京出發-山中湖(經東名高速)



抵達飯店後,大家就先享受一下溫泉啦。山中湖,位於富士山腳。天氣好的話

從窗口就可以看到富士山=日本聖山,也許大家有看到我相簿的照片,顯然,

天氣不是很好…XD



第一天並沒有排什麼行程,大家泡完溫泉後,休息一下,就開始讀書會了,

這次讀書會的內容由我和野口擔當,我負責「中國語講座」,野口則是有關

財務報表的介紹。





↑大家泡完溫泉的樣子↑



中國語講座:簡單的發音和單字死記。

哈,因為大家都沒有學習過發音,只好從一聲到四聲開始介紹,

日本人基本上學中文,都會從「媽,麻,馬,罵」開始,

然後就聽到一堆「媽媽媽麻馬罵媽……」

之後就是教他們一些簡單的單字像「多少錢」「謝謝」「你好」

當然台語也是教學內容之一啦,大家學的不亦樂乎啊…笑聲也此起彼落的不斷

有好笑的發音出現……



當天晚上,大伙又開車下山(那間飯店位在一座小山上)吃晚餐,BBQ,

一大盤的牛肉、一大盤的豚肉、還有一堆青菜,9個人竟然無法完食,因為

量實在太多了…本人因為沒帶數位相機下山,所以BBQ的照片就沒有了…

如果其他人有拍的話,得到同意後我會再放上來。



然後回飯店後,就開始喝酒聊天,一直喝到半夜…還有人喝醉一直在搞笑,

在此就不便公布名字啦。



第二天,起個一大早,天氣還是不太好,多雲的天氣,富士山還是看不到,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神出現啦,就在這個MOMENT,太陽出現了一陣,

富士山的山頂就這麼出現了一下下,讚哦。





↑那天唯二的富士山照片↑



12點CHECK OUT後,大家就準備向山梨縣出發去摘萄葡囉!!



山梨縣雖然有個梨字,但是最有名的是當地產的萄葡及萄葡酒了,

經過了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來到了山梨縣的勝沼町一座萄葡園,

園主相當的開心啊,我們一到就連忙的把一堆品種的萄葡端出來招待我們吃,

說了一堆片假名(外來語)的種類,我實在記不下來,對片假名實在有種敬畏。

雖然吃了一堆免費的萄葡,但是後來我們並沒有摘,因為有點小貴囉,大家出

了點錢送了兩串給原田教授…就要3200日元約近1000台幣。所以…

還是不摘為妙,XD



↑萄葡



↑萄葡



↑萄葡



下面的照片是途中討論要去哪吃中飯時停車照的。



↑滿山都是萄葡



之後來到了一座製酒廠,是KIKONMAN出資,這家公司大家一定都有聽過,

因為中文叫「龜甲萬」,沒錯,就是那個作醬油的「龜甲萬」

不只在山梨,他們在日本共投資開了三間作萄葡酒的製酒廠哦。

因為發酵的工作對萄葡酒也是很重要的,可能就是因為如此吧。



↑萄葡酒廠



總之這次的山中湖讀書會,成功!!

*感謝 野口、大多和的安全駕駛

*感謝 大家這麼專心的聽我上課



下次帶大家去東京都內巡禮…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阪老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