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開始,就在大型連鎖居酒屋(居食屋)打工,

這家連鎖店去年在台北也開了一家分店的樣子,

詳細的店址我也不知道…看板是紅色的,店名兩個字





W.M (這是日文的字頭啦)



創辦人W先生,最近在日本還蠻紅的,又出書又上電視的,

但是我卻沒看過…



先說我的身分吧,簡單說就是作菜的,在廚房工作,

說誇張一點的就是我工作這家店的料理是我在出菜的。

其實作菜不難,剛進去時,店長一世(因為到現在換了三位店長了)

就給了我一疊食譜,叫我回去看,當然他也是有教我怎麼操作。



一開始進去是從炸東西的檯開始的,他們叫「フライヤ」

很多東西都是準備好的,冷凍起來,有單子時就把東西拿出來,

放進指定的號碼,等到東西炸出來後再放進盤子就好。



約到三月我就開始學另一個檯子,是烤串燒的,原理和炸東西的一樣,

也是分成1 2 3 4 四個位置,再看食譜是要把那種料理從幾號進去

一樣出來後裝飾放進盤子就好了。



「作料理」真的不難,難又煩的是事前的準備,

很多食品一解凍就不能保存太久,所以每天每天都要為隔天

作很多準備,才不會要用時沒有可以作的東西。



再來就是和時間的對抗了,大家去吃飯都不喜歡等,

菜太久沒來,大家一定都有不爽的經驗吧。

如果店裡沒啥客人還很久沒出菜,就真的很…



可是如果店裡很忙時,大家以後多體諒體諒那些廚房的員工吧……

因為作菜是有一定的STEP的,有時我們也想快出,可是不按照那個

STEP走完,不是不熟,就是菜的形狀不好。



有時出了,結果外場人員把菜打翻了,又回來要我們重作時,

店忙的時候真的是廚房的人,大家心中只有一個幹字可以形容。

不過還不致於會和外場人員交惡啦,店員們的感情都不錯。



我打工的這家店,目前加我有4位外國留學生,兩位中國,一位斯里蘭卡

他們對人都很好,斯里蘭卡的算是我的徒弟,

因為他進來時都是我在教他,所以和他算是最好的。



說真的當留學生來了一段時間後,多多少少打點工,

真的是不錯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阪老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