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後準備再戰↑



FUTSAL,台灣通常翻五人制足球。不過我不是很喜歡稱五人制足球。

呵呵,還是習慣叫FUTSAL(フットサル)

因為我和研究室的教授和同學踢過「三人制~十人制」的FUTSAL。



其實我在台灣沒踢過FUTSAL,國中時有一次上體育課上足球,結果

一個不小心,把髖骨給踢裂了。因為要射門結果踢空,屁股跌坐在地上。

當然之後的足球課就沒得上了。



第一次踢FUTSAL,是在大阪体育大時,記得是學期末吧,正好去聽原田教授的課,

下課後才知道原來之後原田老師要和院生踢FUTSAL,算是定期的運動吧。

我也在那時第一次接觸到了FUTSAL。



去年,進了現在的大學院,自然而然的,我們研究室定期的運動也是FUTSAL,

加上隔壁研究室的幾位,有時就會比較多人。有時也會有學部生(大學部)的來一起踢。



研究室位在東伏見,算是早大運動社團的重心校區。在那裡有一面足球場,Lacross球場,

棒球場,体育館和美式足球場等等…。



↑我們通常只利用一邊的禁區來踢球。然後再隨著人數的多少來調整球門的位子。↑

也許有人會問「球門」? 是的,就是球門。







↑就是這種很簡易的球門,有點像用粗的水管接起來的,站起來就變成正規的FUTSAL球門,↑

我們都是玩躺著的。所以不用守門員,大力踢也沒有啥用,真的就是踢有趣的。

還有一些特殊規則,像是太遠的射門,就算進也不算分,至少要過半場才算。



東伏見校區的足球場是人工草皮的。雖然不是很高等級的人工草,但是真的不錯,

其實台灣的大學校園也可以引進這種草皮吧。還不會有火蟻…XD



以上就是我目前唯一的運動機會啦。介紹給大家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阪老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