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典禮↑



走進考場,是在大會議室,所有人間科學研究科的考生都在這考,雖然沒有

外國人特別選考,但是外國留學的還是坐在一起,受驗証號碼也不一樣。



先介紹一下人間科學研究科吧,裏頭又分成6個領域,我考的是「スポーツ

科学領域スポーツビジネス専攻」。明年這個領域就要從人間科學研究科

獨立出來,成為「スポーツ科学研究科」。也是原田教授和其他運動科學

領域的教授一起向早大提出的建議,鑑於近年來運動科學在世界上有越來

越重要的趨勢而成立的。



終於到考試時間了,先考的是專門科目,先看了一下,嗯,和過去問題幾乎

一樣,從12題裏選2題出來寫,因為之前一直在準備的是原田教授的專攻,

「スポーツマーケティング」「スポーツマネジメント」「スポーツビジネス」

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先找和這個有關的。



看了看,只有一題啊,怎麼辦!!還有一題怎麼辦。只好先定下心來,把那題

先拿下來吧,看了看題目,嗯,之前在大体大旁聽的課程剛好有說到這個方面

就把原田教授上課解說的,和自己看書看到的寫下去吧。



完成了第一題後,開始尋找那若有似無的第二題,哇!這題是和運動人類學相關,

不會。另一題是和運動社會學相關,也不會。看看別的,是運動生理學,

那更不用說了,心裡一急,覺得秒針的走動聲突然放大,我的耳力變好了嗎…XD



再仔細看看吧,算了,就選這題吧,和生活習慣病相關的問題,生活習慣病

其實就是常說的成人病,不過因為現在的社會不光是成人才會得,小孩得病

的比例也很高,因而改為生活習慣病。



選這題,是因為是填充形式的回答方式,老子和你拼啦。嗯…題意是不難,

用中文答的話也不難,但是要用日文啊…「胰島素的日文…」,啊~~當時

真想大叫。只好把會寫的填上了,其他不會的,當下也沒辦法解決。



寫第三題吧,一時這個主意浮上,那就找找看還有沒有會寫的吧,還真給我

找到了半題,簡簡單單寫上答案,雖然只要選2題寫,多寫半題也不犯法吧。



筆試結束後,下午就是面試了。簡單的在食堂吃完午飯(學校裏有松屋)

就一直在看研究計畫,和預習可能被問到的問題,像經濟狀況啦,

為什麼要來考這個研究科啊,日語能力怎麼樣…等。



面試時間到了,大家先回到考筆試的大會議室,等候事務所的職員唱名,

唱到名的就到外面排排站,然後帶去面試的教室。「ヨウセンイ」,嗯,叫

到我了,到外面排排站,等到預定人數到了,職員帶大家到教室了。



感覺從會議室到教室這段路真遠又長,令人感受到非常大的壓迫感,大家穿

著西裝(我還是第一次穿西裝考試),更讓我的呼吸急促,因為打領帶真難受。



到了應考的教室後,在外面排排坐,等待前一位考生來叫我,真是如坐針氈。

約等了15分鐘,換我上場了。先敲敲門,然後再開門說了一句「失礼します」

然後進門等候老師「們」叫我入坐,我才入座。



為何用老師「們」,一看場面,5位教授就在我的面前坐成一列,心臟都快

跳出來了。首先教授們先叫我報上名字和受驗証號碼,這個還好,沒問題,

然後就是主題了…



一個大鬍子教授首先發問,你的日語能力如何,嗯,剛剛想像過了,所以還

可以回答。「日語能力檢定一級過了,留學試驗的成績也可以,上課沒有問題。」



然後是第二位,能不能請你談談你的研究計畫呢?嗯,「@#$%&*&*」

講的亂七八糟。慘了,這個一慌,頭慢慢的就給他低下去了…



第三位,台灣師範大學也有体育管理相關科系,為什麼還來早大考試,

「!@?##%@」啪啦啪啦的說過去,回答的自認還可以…



第四位,有見過原田老師嗎? 嗯,「有,之前在大体大旁聽原田老師的課過」



第五位,能不能請你再詳細說說你的研究計畫主要是要研究什麼,

慘了,剛剛說的亂七八糟,一定是沒聽清楚才又問一次,就在這個moment

我上了一年半的語言學校好像都是白上的,又說的亂七八糟,我現在真想

看看我當時的面孔是怎麼樣的蒼白……



結束了,整個是無力的步出那個教室,輕輕的叫了下一位進去應考,

我好像是整個輕飄飄的,一路上一直在回想為什麼說不好我的研究計畫,

這樣說,那樣說不就好了嘛,怎麼當時就說不出來,一直苦惱中…



坐了巴士換了電車,算了,該可以準備回台灣了吧。結束日本兩年的留學,

回去也好,其實電車上有一位人也在坐電車準備去名古室集合,還記的前

篇說的西武和中日的日本一爭奪戰吧,那位就是-張誌家。



看到他,只和他說了一句加油,我竟然什麼都不想說,整個是down了下去。



突然看到國立競技場有一場J聯盟的比賽,算了,就去看比賽吧…



看完比賽,到新宿逛逛,就停在一家店前看「kill bill」的電影時,

一陣天搖地動,地震了,媽的,不會這麼倒楣吧,預想的東京大地震…

在此時發生??? 突然就這個時候地震停了,一看那些電器店的電視,

「新潟中越地方地震」「新幹線脫線」……看來又是一場不小的災難,

來自台灣的我,對地震是特別的敏感,突然有鼻酸的感覺……



考完了試,回到了大阪,就只有等待放榜了,在網路上發榜,

10月28日,其實是不太想看的,因為都已經絕望了…上了研究科的網站,

點了榜單…我的受驗証號碼……



結果……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阪老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