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二那位就是中植^



上學校留學中心的網頁得知,外國人留學生要先過一關「書類選考」所以

出願時間比較早,大約6月中就要把東西先寄到留學中心,留學中心會把

文件再轉交給你選的指導教授,教授會決定你能不能考試。

於是就向留學中心要了「入試要項」,向所屬研究科要了「過去問題」。

接下來就是準備裏頭要我交的文件了。



而我就在原田教授的許可下,開始每週一次的大學旁聽,及準備所需文件,

也開始擬正式的研究計畫,原本計畫的研究主題最後和教授討論之後也作

了稍為的修正。



在寫研究計畫的時候,每天不是上網找論文,就是看著教授建議的書目

「スポーツイベントの経済学」、「スポーツ産業論入門」這兩本基本

書目一定要看,連中植也強烈叫我要看熟,因為是原田教授寫的…XD



自己除了這兩本外,還買了一些書,像「大リーグと都市の物語」、

「サッカースタジアムと都市」。還自己訂了一年份的「月刊 体育設施」

。還有就是大學時學的都市計劃相關的東西,荒癈已久的課業要再補起來

可真是痛苦,最後就是令我最頭痛的英文…所以要來日本留學,也請大學

不要放棄英文,不然就是一個「慘」字。



研究計畫也是修修改改的進行中,在這裡很感謝以前在關西外語的岩西老師,

其實我從語言學校畢業後,岩西老師也到韓國去留學,靠著email的通信,

請她幫我修改研究計畫,也是來來回回傳了二十來次的email了。最後才寫出

可以報名的版本。



報名必需文件,再來重要的就是「推薦書」了。以前早大的前輩,大學時候

的王老師就成為我求助的對象,語言學校畢業後,短暫的回國時間,也去拜

訪了王老師,並請王老師到時能幫我寫封推薦書,老師也說沒問題,如果有

需要的話,可以找他。於是,推薦書因為王老師的大力相助,也到手了。



題外話一下,王老師可說是我的啟蒙老師,在都市和建築方面,並給了我一

些很好的觀念。大學時代的我,幾乎任何報告都會和體育啊,運動設施,球

場有關係。尤其是王老師的課的報告。作過「球場構造的研究」「台北大學

運動施設的開放和經營管理」,也和我目前的研究多多少少有點關係。所以

我很謝謝王老師。



待所需資料都準備好了後,就把文件寄給留學中心了,等待第一次的放榜,

不過其實原田教授已經和我說我可以考了,所以我一直在準備10月份的考試。



日本麻煩就是在這裡,很多文件在第一次書類選考時明明就交了,可是在向

所屬研究科辦「受驗手續」時又要再交一次,不過因為早有準備多份文件,

所以就安全渡過。9月分又辦了一次受驗手續,等拿到受驗証就真的要等上

試場考試了。



就在此時,入管局和我開了玩笑,去辦日簽延長時,他說沒辦法延,要我回

國一趟再來考試,可是我說上次問過可以直接辦,他和我說,你要辦也可以

但是不一定能准簽……XD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在10月1日又回台灣一趟

此時離考試日只剩22天。



匆匆的回台,又匆匆的來日,頭快昏了。剩下不到14天,看了專門科目的

過去問題,有很多根本不是我上過的,連書也沒看過,只好把他的答案找出

來先記下來,雖然可能不會出一樣的,那也沒辦法。



2004年10月22號,離開了大阪,到了東京,準備考試,西武和中日的日本

一爭奪戰正開打中。想到明天的考試,我的心是忐忑不安,筆試就不提了,

面試怎麼辦……一覺好眠(我是那種很好睡的人)。坐上西武池袋線,

往「小手指」前進。 我的校區不在東京都,而是在琦玉縣所澤市。



到了車站換上了往學校的專車,一場未知的勝負就要開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阪老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